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至1.78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1年07月2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郭其钰)在27日召开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浙江省长郑栅洁作上半年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上半年该省实现生产总值34556亿元,其中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分别达36294元和20347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从去年的1.96缩小到1.78。

  当前,浙江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其中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是三大主攻方向。

  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该省正研究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集成改革。上半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64万套,老旧小区改造410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150个。

  在相关配套政策方面,郑栅洁表示,浙江将探索建立以“居住证+积分”为核心的优质公共服务梯度供给制度,加强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其加快融入城市生活。

  与此同时,浙江通过加强就业和社保工作,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2%。

  在缩小地区差距方面,位于浙江山区的26个县是区域均衡发展的重点和潜力所在。数据显示,上半年26县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4.3%、16.6%,高出该省平均水平0.4个、0.8个百分点。

  其中山海协作是浙江多年来一以贯之实施的工程。郑栅洁表示,浙江将在大湾区新区、省级高能级平台布局一批“产业飞地”,在山区县建设一批特色生态产业平台,目标全年推进山海协作产业项目300个、投资400亿元。

  据了解,该省已启动开展央企走进山区26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系列活动,目前央地合作重大项目签约28个、1124亿元。(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至1.78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1-07-28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