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后武汉经济持续向好释放“新”信号

2021年07月2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7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初步核算,2021年上半年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8251.45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28.6%,比2019年同期增长3.5%,两年平均增长1.7%。数据显示,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新动能不断增强,成为当地经济强势转正的重要力量。

  “上半年,我市GDP总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强势转正,主要指标恢复进程不断加快。”武汉市统计局副局长蒋于表示,当前武汉市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初步实现把去年“负增长的部分补回来”的阶段性目标。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经济一度遭遇重创。疫后复苏的武汉,加快经济重振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增长数据背后,可以看到武汉新兴动能的显著增强。疫后重振以来,武汉密集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5G、工业互联网、北斗、区块链、数字、云等相关产业链及生产要素迅速集聚。

  蒋于介绍,今年上半年,武汉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和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61.6%和61.7%。从产品产量看,新兴产品增势强劲,新能源汽车、平板电脑、光纤、工业机器人同比分别增长514.4%、105.4%、64.3%和56.8%。此外,上半年,武汉市新增市场主体11.98万户,同比增长89.3%,市场活力持续释放。

  与此同时,当地消费市场也在持续复苏,上半年实现3068.87亿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8.1%。其中,限上企业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增长33.7%,限上住餐业通过网上实现的餐费收入增长169.9%,新业态发展迅猛。(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疫后武汉经济持续向好释放“新”信号

2021-07-21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