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云招商” 签约多个“亿元”项目

2021年07月20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苟继鹏)“开放枢纽 西出门户”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共签约8个项目,预计项目实施后将带动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0亿元。

  推介会邀请了国内各大商会、各类企业及金融机构共百余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上共签约加工贸易、跨境电商、国际贸易、酒店办公、节能技术宣传推广等8个项目。“这些企业的入驻,将对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产业提升,以及今后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将始终秉持‘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推行‘妈妈式服务’,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全程无忧’。”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顺说。

  当日完成签约的新疆博裕香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武表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在未来3年总投资1.6亿元,打造集住宿、餐饮、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商务酒店,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筑巢引凤’。”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的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紧邻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国际机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公路、铁路、航空一应俱全,立体交通网络畅通便捷。经过多年发展,集保税功能、口岸功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功能于一体,并依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形成区港联动、产城融合发展。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朱刚说:“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2015年7月获国务院批复,2018年6月封关运营。多年来积极探索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实践出一条以保税业务为主、多种业务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保税与非保税、进口与出口、内贸与外贸、加工与结转等业务的集成。”

  据介绍,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注册企业110家,自封关运营以来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超82亿元,其中,2020年实现进出口贸易40亿元。(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云招商” 签约多个“亿元”项目

2021-07-20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