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江将完善快递小哥、网络主播等从业者劳动权益保障

2021年07月2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7月19日电 (张煜欢)浙江官方19日对外发布《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到该省将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目标到202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5万元人民币,劳动报酬占GDP比重超过50%。其中,浙江将探索完善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机制。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的方案提到,将率先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生产总值之比持续提高。该省将实施居民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双倍增计划,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健全扶持中等收入群体后备军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大人力资本投入,激发技能人才、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高素质农民等重点群体增收潜力,让更多普通劳动者通过自身努力进入中等收入群体。

  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该省还将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力争累计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下,率先构建新就业形态规范发展、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探索完善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机制。

  根据方案,浙江目标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50万元的群体比例达到80%、20万—60万元的群体比例力争达到45%,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9以内,设区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最低倍差缩小到1.55以内,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内部高低收入人群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生活品质和社会福利水平明显提升。(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江将完善快递小哥、网络主播等从业者劳动权益保障

2021-07-20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