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 台胞川渝拓商机

2021年07月1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18日电 题: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 台胞川渝拓商机

  作者 周晓航

  “我感受到整个省尽全力支持中国牙谷的发展,它是一个有政策力量的产业园。”四川鸿政博恩口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胞林政纬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林政纬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牙科种植系统生产企业。川渝市场环境吸引林政纬“落地生根”。他表示,台湾市场较小,大陆内陆地区不断发展,经济重心渐渐由沿海往内陆延伸,内陆地区民众对医疗服务平台有更多需求。

  中国牙谷所在的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节点”,林政纬2017年来此,一手将公司做起来。他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为他提供辅导、帮助他顺利取得医疗器械企业所需证件。

  据资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轶介绍,牙谷为企业搭建解决产、学、研、销全产业链瓶颈的平台。目前已有3家台湾的医疗器械企业在牙谷落户,牙谷给予台企从研发、落地到上市的快速成长平台。

  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黄金分割点”的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吸引了台资企业的到来。第三代半导体高科技企业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2018年在此登记。公司副厂长、台胞王柏钧告诉记者,选址时曾考虑沿海城市,因大足高新区对企业支持力度较大,最终落脚于此。

  重庆市台商协会辅导会长李文勋告诉记者,2013年的大足高新区选址时,“就是一片农田”,经过7年多的开发已成气候。他表示,大陆东部地区发展基本已经成熟,而西部正是大发展的时候,政府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投入非常可观。

  重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西门户”璧山区。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办总经理杨寿正受访时表示,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西部消费群体需求量提升,“对于食品行业,川渝的人口数及经济发展,绝对有足够的诱因,让我们加大在此投入。”

  在四川生活近4年,林政纬从完全不能吃辣“进阶”到可以吃中辣。他非常看好川渝地区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大陆市场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台湾同胞可能在技术或知识层面上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可以与大陆接触,在诸如中国牙谷这样的平台上发挥所学和能力。”(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 台胞川渝拓商机

2021-07-19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