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保障千万居民用水需求

2021年07月14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7月13日电(记者徐子恒)记者13日从吉林省水利厅了解到,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首段成功试通水,预计今年年末将实现该工程263公里全线通水目标,将保障沿线千万居民生产、生活及工业等用水需求。 

  “对吉林中部地区而言,以往水资源短缺制约着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生产用水需求量大,百姓生活用水紧张。”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中部供水公司副总经理袁木林说,工程全线通水后,每年可从松花江向吉林中部地区调水8.98亿立方米,届时可有效保障生产、农业、生态用水与群众饮用水的平衡。 

  据了解,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从2003年开始谋划,于2013年末正式开工,工程共包含一条总干线、三条干线、一个分水枢纽。 

  “相比以往,这是一项投资规模大、输水线路长、受水区域广的大型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工程首段安全稳定试通水成功后,还将陆续开展后续区段试通水工作,将惠及长春、四平等吉林中部地区居民。”袁木林说。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保障千万居民用水需求

2021-07-14 09:5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