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上半年升级改造公厕208座 公厕无障碍覆盖率达90%以上

2021年07月1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上半年升级改造公厕208座。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12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建公厕109座、升级改造208座,实现公厕无障碍覆盖率达到90%以上。

  2018年起,广州市推进“厕所革命”,破解了广州公厕曾经存在的分布不均、数量不足、建筑面积小、建设标准低等诸多问题,新建、改建了四千余座高标准公厕。

  通过“新建一批、开放一批”两项措施,天河区公厕数量大幅提升。据统计,2018年以来,截至今年6月,天河区已新建、改建公厕249座,1256座厕所上线“公厕云平台”共享,实现一键导厕服务。中心城区基本实现步行15分钟找到厕所的目标。

  据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介绍,天河区在公厕改造中使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和自动感应设备。据悉,目前天河区已建成12座示范性公厕,实现了自动冲洗厕位、自动冲洗地面、自动送风除异味、自动调节灯光、自动播放音乐,其中6座公厕还具备视频公益广告播放功能。

  广州上半年升级改造公厕208座。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供图

  据悉,天河区通过编制《天河区公共厕所建设管理规范》《天河区公厕养护规范和标准》规范保洁作业流程,同时开展公厕建设管理和养护培训,细化服务内容,对保洁工序细化到洗、拖、擦、吸、刮等操作环节。

  南沙区公厕外观设计结合岭南文化与滨海旅游特色,实现一厕一景。硬件上采用了自动冲洗保洁、负压除臭、无水生态处理和循环利用等新技术、新工艺。

  南沙区新建公厕已配置无障碍卫生间、母婴间等人性化设施。预计11月份前,全区84座环卫公厕全面配建无障碍设施,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扶手,建设独立的残疾人厕位间或第三卫生间,给特殊群体送去关爱。

  据悉,目前南沙全区一类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二类公厕不少于16小时开放、乡村公厕不少于12小时开放。在全区环卫公厕中安装厕纸机,免费为如厕民众提供厕纸和洗手液。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称,按照计划,广州市今年将完成提升改造环卫公厕162座、旅游厕所6座、乡村公厕264座、医院公厕78座、农贸市场公厕90座,其他公厕117座。

  今年4月初以来,广州市城管部门对全市公共厕所室内室外无障碍通道、扶手、洗手盆、坐便器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开展摸查,督促成员单位对设施缺失、轮椅坡道不符合要求等152宗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公厕无障碍环境品质,实现公厕无障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广州上半年升级改造公厕208座 公厕无障碍覆盖率达90%以上

2021-07-13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