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林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白金产业迎全新发展机遇

2021年07月07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石洪宇 摄

  中新网吉林7月6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6日从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期间,当地将继续挖掘“白金经济”,扩建世界级雪场、推进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吉林省吉林市是中国冰雪旅游重镇,其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近年来,依托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设施完备的世界级滑雪场等资源,吉林市推动冰雪旅游产业不断升温,海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

  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飞介绍,吉林市正在争创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要将吉林市打造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内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

  据悉,当地将重点实施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扩建、北大湖四季度假区建设工程。这两座雪场颇具世界影响力,其中,北大湖拥有870米亚洲最大有效落差的专业雪道,万科松花湖拥有超过150天的超长雪期。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巩固冰雪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吉林市正在推进冰雪装备制造项目落地。

  占地面积逾10万平方米的吉林市冰雪装备产业园,涉及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区的一期工程现已完工70%,预计2021年12月末投入使用。

  据悉,该产业园将重点引进雪板、雪鞋、滑雪服、冰刀等冰雪运动装备以及造雪机、压雪车、索道、缆车等冰雪场地装备生产企业。目前,部分中外相关企业已赴当地展开洽谈。(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吉林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白金产业迎全新发展机遇

2021-07-07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