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9个招商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21年06月18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5日上午,福建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签约1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67亿元。加上近期签约的4个数字经济项目、8个工业更新项目、7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今年签约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 

  据了解,泉州开发区今年结合清濛园区转型升级及官桥园区“5+2”产业园建设规划,按照成熟一批签约一批的原则,本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泉州城建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农业银行战略合作项目、泉州低温成品粮储备库项目、宝星企业总部及瑜伽运动用品产业基地项目、有零有食冻干食品产业园项目、利讯智能制造产业园及平台项目、赛孔雀水性环保数码印花墨水生产基地项目、立新汽车配件生产加工基地项目、丰联陶瓷新材料研制生产项目、三峡智慧综合能源项目。同时,泉州开发区还综合洽谈提出的投入产出、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情况出台了签约项目相应的支持政策,为入驻企业和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项目的落地离不开金融支持。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拟提供30亿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围绕《开发区重点项目清单》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合作,重点投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重点项目、官桥园区发展建设、普惠金融、医药食品相关民生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 

  今年来,泉州开发区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力度,重点谋划和推进66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93.1 亿元,其中被列入省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94.72亿元。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幅位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康伟强叶建宝)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9个招商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21-06-18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