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五一"黄金周 上海"水乡客厅"上演零碳排绿色水上运动

2021年05月06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 “五一”黄金周,两场精彩的赛事在青浦金泽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基地举行——“百帆迎客,桨下江南”水上马拉松、长三角青少年帆船俱乐部春季赛轮番上演,成为假日里淀山湖畔休闲体育运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百帆迎客,桨下江南”,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两周年系列活动之一,5月1日举行的“桨下江南”水上马拉松赛由水上半马赛事、盛装水上巡游嘉年华及漂浮假日露营三大板块组成,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桨类选手及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5月2日-5日举行的“长三角青少年帆船俱乐部春季赛”则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四川的8个俱乐部和学校的近百名小帆船手参赛,而淀山湖上持续的大风也见证了小帆船手的勇敢、坚持与技术水平。 

  帆船运动和桨类运动健康环保,都是为碳中和做出贡献的绿色体育产业,在淀山湖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下将文体与户外融合,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的不断创新发展,对引导民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有着积极作用。这两场比赛也成为俱乐部“零碳排、碳中和”目标下持续打造的一体化示范区水上运动本土特色品牌,显示了示范区“水乡客厅”绿色生态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五一"黄金周 上海"水乡客厅"上演零碳排绿色水上运动

2021-05-06 09: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