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又一景区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消费场景

2021年04月30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支付升级,五一假期快来海南景区体验全新数字人民币支付购票!

  继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旅游景区落地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合作,实现了数字人民币购票应用场景。

  据了解,前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游玩的游客对数字人民币支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园区内工作人员现场教学。 “今天带着全家人来游玩,第一次使用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简单又安全,太便捷啦。”游客吴女士高兴地说。

  “我们现场向游客讲解‘一分钟三步走’,教游客解锁数字支付新方法。先点击扫码付,再输入付款金额及钱包支付密码,最后确认就完成购票啦。”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调查发现,目前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已和滴滴出行、美团、京东等线上平台合作,下一步将拓展更多的消费场景,将更多的消费服务场景深度融入市民的生活和工作中,使市民的支付更加的安全、智能、便捷。(徐婕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又一景区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消费场景

2021-04-30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