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市召开2021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30日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8日晚,海南省万宁市召开2021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启动万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各项工作,强调要对标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成效,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万宁担当。

  会议现场(吴小静 摄)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杨志斌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万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贺敬平作部署要求讲话,周高明主持。

  贺敬平作部署要求讲话(吴小静 摄) 

  会上,贺敬平以近期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例,指出了万宁市党员干部作风存在的“八大问题”。他指出,干部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党的事业成败和人心向背,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作风整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问题为导向,转作风、转方式、转机制,要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作风之舵、紧绷作风之弦,痛下决心改变万宁市干部作风问题,对标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成效,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万宁担当。 

  贺敬平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要对标全市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的“说话不算数、新官不理旧账、做选择搞变通、粗枝大叶、说情打招呼、与民争利、漠视群众、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等八项作风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八项作风问题,贺敬平还分别开出了“八大药方”,即:全市党员干部要全力做到不开空头支票、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切行动听指挥、知情况明底数、守纪律讲规矩、不占群众一针一线、说话和气、培养系统思维战略思维。 

  贺敬平要求,要凝心聚力抓整改,真抓实干转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整顿相结合,主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在作风整改整顿上严防走过场,杜绝零报告。要从努力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执行力、运行效能、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加强政府作风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整体作风转变,以优良的作风成效,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晚还召开了万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宣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处长程小斌作党史专题宣讲。 

  专题宣讲会上,程小斌以扎实理论和生动案例相结合,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通过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党课,对广大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市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各镇(区)、市直各单位、省驻万各单位、市驻军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近500人参加会议。(吴小静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市召开2021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2021-04-30 13: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