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早荔品牌打响 新疆“果叔”年年来收购

2021年04月30日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陵水荔枝文化节在往年的基础上,创新线上线下展销模式,全面推广陵水荔枝文化节品牌,加快实现‘陵水荔枝’品牌溢价,促进陵水荔枝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户增收。”在4月29日举办的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开幕式上,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陵水地处北纬18度,纬度较低,光照充足,独特的自然环境使陵水荔枝上市时间为全国最早,其中桂花香、妃子笑、白糖罂、三月红等优良品种,比内地主要荔枝产地广东、广西的同类品种早熟一个月,业内人称之为“中国荔枝第一红”。

  荔枝分拣作业(陈建峰 摄) 

  据海南京鹏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能钧介绍,该公司的荔枝种植基地内种植荔枝约2000亩,此次共采摘近300万斤早荔,行情看好。为了将全国最早上市的荔枝尽快销往全国各地,让各地的人们共同品尝这份甜蜜,该基地从周边各村雇佣了约150名临时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采摘、清洗、分拣、过秤、打包、装车等工作。在工棚内,几台荔枝分拣机正在一刻不停地流水线作业,工人们忙中带乐:“我们分拣荔枝的,一天能有120元工钱哩!” 

  “我们跟京鹏公司合作好几年了,每年我们都会来陵水收购最早上市的荔枝,这次收购一百万斤左右。”新疆果业集团下属企业果叔连锁店华南公司总经理王方园说,今年的早荔收购价格比去年略微便宜,但从总体上看还是偏高,大约25元每斤。    

  “陵水荔枝色泽鲜亮、红润饱满,味道清甜甘美,在全国享有‘早荔、鲜荔、甜荔’的美誉,多年来备受消费者喜爱。”陵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陵水荔枝种植面积为3.34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5万吨。(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早荔品牌打响 新疆“果叔”年年来收购

2021-04-30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