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成都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达125家 居中西部第一

2021年04月3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杜成)29日,2021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透露,截至目前,成都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达125家,其中港交所上市公司22家,今年境内外新增上市公司6家,各项数据均居中西部第一。 

  据悉,今年一季度,成都各类企业实现债券融资993.36亿元,同比增长64.7%;新希望六和股份、成都益民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科伦药业发行全国首单“高成长债”,四川机场集团、雅砻江水电发行国内首批“碳中和债”。 

  在新经济领域,“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等新经济企业相继登陆科创板市场;“人瑞人才”“鲁大师”等企业在港交所上市。截至目前,在蓉新经济企业已超过45万家,新经济总量城市排名居全国第二。 

  在创投融资市场方面,截至2021年3月底,成都在中基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389家,管理基金949只,管理规模1499.81亿元,投出项目合计1376个,其中549个项目落地成都,项目投资账面价值达309.15亿元。 

  近年来,成都市相继出台《“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鼓励并支持企业以境内外上市,利用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投资等方式做大做强。沪深交易所西部基地、新三板西南基地相继落户成都,中欧交易所西部中心服务功能持续完善。(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成都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达125家 居中西部第一

2021-04-30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