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再“牵手” 八大产业旗舰联盟启动

2021年04月3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记者 王鹏)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29日在天府新区召开,两江新区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天府新区“走亲戚”,考察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2020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元年。一年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铸就了区域融合协同共生新体系;共同构建起多领域多维度合作新框架;共同探索出产业经济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开创了内外开放互联互通新格局;共同组建起创新策源区域协同新网络。 

  此次会议提出了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在开放、创新、产业、改革、城市、人才、治理、生态、党建等9方面联动,并取得新突破。 

  在开放联动方面,双方将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积极争取布局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试点示范项目,共创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创新联动方面,双方将依托两江协同创新区、西部(成都)科学城,共同争取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优先布局,合力打造全国重要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改革联动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积极探索内陆开放新模式新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双方共同启动了八大产业旗舰联盟,包括“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创会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八大产业领域,联盟将做强做大先导产业和主导产业集群,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互补性和耦合度,提升产业整体实力。 

  当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一展双城”“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等新模式,共同争取高标准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活动,促进高能级展会项目永久落户川渝地区。(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再“牵手” 八大产业旗舰联盟启动

2021-04-30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