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生态山城!辽宁省本溪市启动第二个“生态文明活动月”

2021年04月3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本溪4月29日电 (李晛)辽宁省本溪市第二个“生态文明活动月”于4月29日启动。 

  据了解,本溪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立“生态立市”主导地位,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生态山城、美丽本溪”,并以法律形式将“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固化下来,确保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带干,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

  本次活动以“生态山城文明卫生”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民众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成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同时,希望民众树牢“主人翁”意识,强化“生态立市”理念,从改变自己做起,从争当文明人做起,提升个人文明素养,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净化城市环境,守护绿色家园,共同建设绿色生活先行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城乡环境,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

  中共本溪市委书记姜小林强调,绿色是本溪的底色,生态是本溪的最大财富。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生态立市”战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民生优势,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画卷”,建设“生态山城、美丽本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仪式上宣读了《“生态山城文明卫生”倡议书》,倡议全市人民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主人翁,争当城市更新行动带头人,争当文明卫生城市创建者,并为7支公益团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姜小林等还现场观摩了义诊、卫生常识宣传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生态山城!辽宁省本溪市启动第二个“生态文明活动月”

2021-04-30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