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97319针剂

2021年04月29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海南省万宁市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原则,分三阶段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27日,从万宁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4月26日24时,万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297319剂,总完成率达90.10%。 

  数据背后所彰显的,不仅是万宁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更是全市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和受种群众的勠力同心。 

  万宁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从第一、二阶段的接种对象主要为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检疫、口岸装卸、搬运、国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赴疫情严重国家工作、铁路、民航、医疗卫生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重点行业人员到第三阶段18岁以上全人群(含60岁及以上人群)应接尽接,接种人群逐步扩大。 

  为贯彻执行好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项重大决策部署,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接连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周高明多次到接种点实地调研,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开展摸排,摸清接种人数、底数,明确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分责到人”,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为了确保发动到位,万宁还启动脱贫攻坚机制,安排各中队长和工作队入村发动村民接种疫苗。万城城区启动网格点市领导挂点机制,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当组长,13名市领导每人分别挂点一个村委会或社区,各单位细化任务,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万宁通过组织全市机关单位发动“敲门行动”,联合万城镇各社区、派出所和物业小区,组织党员干部进区入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致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除此之外,疫苗流动接种点还不断深入各村及学校,进一步提高了接种人群覆盖率。 

  为确保群众集中有序高效地接种,提高接种服务的便利性,万宁由起初3个接种点扩增至21个接种点,接种点覆盖各镇、村(社区),方便群众就近接受接种服务,同时,万宁各镇多措并举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拉横幅、流动宣传车、现场宣讲等各种宣传方式,并组织专车、私家车等方式接送群众到接种点,让出行不便、路途远的群众享受到有温度的接种服务。 

  此外,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多载体宣传,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科普,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正确认识,接种工作得到实质的提升。 

  接种疫苗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途径,是防控疫情重要手段,是一份社会责任,利己利人,利国利民,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下一步,万宁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方案预案,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动万宁市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有序开展,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朱乃飞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97319针剂

2021-04-29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