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儋州已有51.75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29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有部分已到达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的市民,非常关注第二针疫苗接种的时间,担心如果无法按时接种第二针疫苗,是否意味着第一针疫苗白打了?间隔多长时间为宜?对此,4月25日,海南省儋州市卫健委疾控科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医护人员向市民核实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羊文彪 摄) 

  “如果市民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时间已到21天,但第二针疫苗还没有打,也不用太担心。”市卫健委疾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儋州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规定,新冠病毒疫苗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大于等于3周(21天),第二剂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因此,广大市民群众即使接种时间超过21天,也不必担心。 

  市卫健委疾控科相关负责人说,儋州市预计5月份开始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期间接种对象需按照通知时间安排完成两次接种。接种时,市民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

  市民在接种疫苗(羊文彪 摄) 

  据了解,儋州市3月25日启动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接种计划安排,4月底前要完成55万人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5日24时,全市已有51.75万人接种疫苗,其中第二阶段共有47万人接种。(符武月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儋州已有51.75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29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