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赴陵水调研督导工作

2021年04月29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7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赴陵水黎族自治县督促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积民陪同下,前往三才司法所,调研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并与司法所人民调解员交流沟通后,肖莺子指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是陵水司法行政工作的一个亮点,今后要继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发现矛盾纠纷要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在县检察院,调研组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案工作和远程提审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并认真查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检查。 

  随后,肖莺子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邓启志 摄)

  肖莺子主持会议(邓启志 摄) 

  会上,县委书记符鸣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陵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郭钊汇报工作情况。 

  经过座谈交流,肖莺子对陵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陵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站位高,动员全覆盖,工作标准高、要求严,真正做到责任实、问题清,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 

  肖莺子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政治思想自觉,扛起政治担当。针对存在问题,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司法公平公正意识,坚决杜绝司法腐败,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全力营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抓实自查自纠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严字当头、立足长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领导职责,突出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目标,加强工作统筹,主动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绩。 

  肖莺子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工作中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注意发掘工作亮点,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全面实现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符鸣的陪同下,前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办公场所、机构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现场(邓启志 摄) 

  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实地考察并听取相关介绍后,肖莺子对该中心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次办成事”表示赞许,勉励今后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想方设法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大便利。(杨北平 郑蔚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赴陵水调研督导工作

2021-04-29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