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国际业务产品渗透率提升幅度系统领先

2021年04月28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工行衡水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国际业务客户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围绕客户“留”“增”“活”目标,聚焦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不断深挖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夯实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基础。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国际业务产品渗透率46.28%,较同期提高26.55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全省系统内领先。 

  树立客户理念,强化责任落实。该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路与管理理念,明确客户拓展“存量提质和新增提量”的工作思路,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将国际业务客户群分类梳理,按照行业属性深挖客户需求,统筹落实支行管户责任,切实做到真管户、管真户。 

  打造专业团队,服务全量客群。该行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水平过硬的国际业务柔性团队,不断完善外汇从业人员选、用、育、管的全链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优秀业务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碎片化”学习方式,专业群内实时答疑,推动外汇业务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做好存量客群日常专业维护;同时联动支行开展下沉式团队营销,建立营销日志,紧盯营销进度。通过分支联动,服务全量客群,努力实现全量客群用心管、全覆盖、能落地,坚决守住存量客户不流失,重点客户有突破,核心客户有贡献。 

  推广活客产品,提高产品渗透。该行加大活客产品推广,从新开户客群、流失客群、核心客群三个维度,按照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梳理客户痛点,适时推介活客产品。对于新开外币账户客户,重点嵌入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结汇等业务,加强结汇客户首用体验指导;对于重点核心客户,引导其关注汇率波动风险,适时嵌入远期结售汇、掉期等产品;创新产品宣传方式,制作H5、美篇等重点产品电子手册,线上宣传推广,梳理产品特点、营销要点,实现产品精准推介与渗透,不断提高产品渗透率。(苗苏)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国际业务产品渗透率提升幅度系统领先

2021-04-28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