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儋州第一季度旅游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55.81万人次

2021年04月28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年第一季度,海南省儋州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及产品,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保障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今年1至3月份,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55.81万人次,同比增长473.2%。按出游地分,国内游客255.81万人次,同比增长473.2%;入境游客人17次,同比下降97.7%;按出游时间分,过夜游客126.26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一日游游客12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3%。1至3月份,实现旅游总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432.2%。

  红色文化成热点

  清明小长假,不少游客走进歃血结盟纪念园、泊潮村、渡海先锋营登陆点纪念碑等地,了解过去,铭记历史。

  2020年4月23日歃血结盟纪念园举办开园仪式。总高7.1米的“歃血结盟 永跟党走”纪念塑像,无声地述说党的辉煌历史。如今的歃血结盟纪念园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儋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今年清明节前期,儋州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带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到歃血结盟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活动,结合儋州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歃血结盟纪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歃血结盟纪念园开园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都到这来感受红色文化,来自辽宁的几位大姐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到歃血结盟纪念园来体验红色文化,海南省各地的旅游团把歃血结盟纪念园列入红色旅游线路其中一站。今年清明期间,歃血结盟纪念园游客达到一个峰值,近3000人到歃血结盟纪念园致敬英雄先烈。

  绿色踏青人气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踏青游备受游客青睐。2020年12月,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儋州市首个国家4A级景区。

  景区的“矿坑修复+环境治理+文化注入+产业带动”模式引起了广泛关注。漫步景区,满目葱茏,博览群书、24孝文化长廊等多个游览点文化气息浓郁,以硅化木为代表的地学科普文化和以福、寿、孝、学等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与景区有机融合,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游客前来游览。据统计,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

  两院热带植物园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宝库,素有“热带植物王国”之称。现有热带珍贵树木、热带香料植物、热带药用植物、热带果树、热带油料植物和热带观赏植物7个区。入园后,游客们不仅能观赏到各种热带珍贵树木,还能体验到空中玻璃漂流、彩虹滑道、雨林穿越等游玩项目。

  还有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的珍奇特色植物园、屋基村的爱尚玫瑰园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多彩活动引客来

  新春佳节,依托儋州文化旅游资源,市旅文局推出“年味民俗游”“康乐温泉游”“醉美风情游”“百年渔村休闲游”等春节旅游精品线路,各景区景点也举办年味十足的活动吸引游客,为游客提供更多游玩选择。

  石花水洞内,大大小小的风车随风飘动,红艳艳的灯笼给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一条条祈福带是亲朋友好友间的相互祝福。“彩虹滑道”“步步惊心”“套鸭子”等趣味游戏给游客带去无尽的欢乐。据统计,石花水洞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3万人次,消费约43万元。

  东坡文化旅游区的拓片、吟诗,两院热带植物园的珍稀植物、网红桥、漂流,滨海新区旅游综合体内夜景灯光秀,光村镇泊潮村的“海上森林”探秘,爱尚玫瑰园的军事文化体验区首次开放,兰洋镇、东成镇等乡村采摘游景区景点也成为了游客游玩的“爆点”。

  今年3月,兰洋镇樱花乐园以樱花为主题,举办了首届海南热带樱花文化旅游节,推出赏花路线及一、二日游线路,并举办樱花摄影比赛、樱花抖音大赛等活动,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此外,具有内涵文化、地域特色的特色酒店和民宿作为新的引客因素,也备受青睐。如滨海新区欧堡酒店,大成镇“花语新风”民宿、儋州福安山野民宿、和庆镇金林春晓共享农庄、峨蔓镇古盐田驿站等特色民宿都颇受游客欢迎。(林晓云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儋州第一季度旅游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55.81万人次

2021-04-28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