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口美兰区仲恺村绘上“红色记忆”

2021年04月28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看到,几名画师正在仲恺小学的外墙上作画,有王文明、冯白驹画像,有苏维埃政府旧址,还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等元素,经画师的巧手描绘,仲恺小学外墙上浮现出一幅又一幅“红色记忆”画作。

  画师在仲恺小学的外墙上作画(王聘钊 摄) 

  “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这些画都是海南的红色故事。”4月25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仲恺小学学生林月月说。 

  据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灵山镇美丽乡村仲恺村的仲恺小学外墙,本月19日邀请898艺术画师进场绘制,预计5月1日前绘制完毕并与市民游客见面。 

  “‘百米长画铸英魂’以‘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主题,以国画、油画、书法等为表现形式,在仲恺小学外墙上绘制16幅与海南革命紧密相关的“红色记忆”画作。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中共琼崖一大召开、琼崖纵队成立、云龙改编、白沙起义等。”898艺术村负责人王凯介绍,之所以选择在仲恺小学的外墙上创作‘百米长画铸英魂’项目,是为了这所乡村小学注入更多艺术元素,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情操,也希望把仲恺村打造成为898艺术村的‘升级版’。后续将有50位艺术工作者入驻仲恺村,在仲恺小学开设工艺美术课堂,开展艺术教学、艺术创作等,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口美兰区仲恺村绘上“红色记忆”

2021-04-28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