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江西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

2021年04月28日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们来井冈山追根溯源,就是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强大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日前,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读书班在井冈山举行。在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再次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时,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如是说。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瑞金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截至目前,江西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96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1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866处,各类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广泛、类别丰富、特色鲜明。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江西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凝聚奋进力量。 

  “江西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学院,遗址遗迹是生动的党史课堂,文物史料是鲜活的党史教材。我们努力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文物活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江西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邹华生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是不可再生的‘活化石’。”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瑜慧介绍,上饶市紧紧依托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上饶集中营、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通过重走“红色起点”,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掀起了“红色资源+教育”的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在南昌县,当地充分挖掘整理本地红色资源,编撰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红色印记——发生在昌南大地上的革命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寻找文化坐标和精神坐标。 

  “我们将用好江西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丰富内涵,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施小琳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赖永峰 刘兴)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江西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

2021-04-28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