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学习党史手拉手 送教下乡心连心

2021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时,只见黄继光猛地站起来,身子向上突地一挺,奋力向碉堡扑了上去,用胸膛堵住了冒着火舌的枪口……”4月25日,在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第二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在听衡水市新苑小学的小小宣讲员讲红色故事。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孩子心中,衡水市新苑小学的3名老师和15名学生来到赵家圈镇第二小学进行党史和平“语”近人典故宣讲,与乡村少年儿童一起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小小党史宣讲员用丰富的情感,精彩的表现力,铿锵有力的语气,追忆往昔“红色人物”峥嵘岁月故事。献身革命、光照千秋的共产党员黄继光、青少年楷模刘胡兰、抗日巾帼林心平……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涤荡心灵、催人奋进,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自觉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党就像阳光,我们是花朵,阳光照耀着花朵茁壮成长,现在我们要在党的关怀下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让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加强大!”谈到宣讲感受,新苑小学一年级一班小宣讲员冀钰松非常激动。

  “听完宣讲之后,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好好学习,牢记党的重托,争当一个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赵圈二小五年级一班梁铭轩说。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活动现场,桃城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新苑小学校长张恒也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为学生们讲述了红船精神。红领巾心向党,革命薪火代代传。“让孩子们作为宣讲员来讲述党史,是希望党史学习教育能够真正走进孩子中间,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张校长说道。

  学习党史手拉手,送教下乡心连心。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教师、学生之间相互学习,新苑小学吴蔓老师、张晓蓉老师还分别为赵家圈镇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精彩的体育辅导课和英语展示课。课堂教学结束后,执教教师与听课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活动当天,新苑小学与赵家圈镇第二小学还联合成立了教育共同体基地,通过组织开展构建城乡教育共同体活动,在“合作、交流、共享、发展”的原则下,缩小城乡学校教育的差距,扎实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刘珍妮 刘晓迪 啜瑞琪)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桃城区:学习党史手拉手 送教下乡心连心

2021-04-27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