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7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近日,新星居党委开展送教送学活动,向退休老党员、琼崖老革命同志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史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老党员接过党史书籍(吉薇 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星居党委结合实际,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此外,新星居党委下属有19个党支部,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针对个别特殊情况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落一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亭县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织发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征订学习资料开展学习,目前全县共征订和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保亭历史》(第一卷)等学习资料15000余册;同时,发挥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头雁”效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树立勤于学习的好作风,3月份以来,县委理论中心组共开展专题学习3次,内容涉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

  加茂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吉薇 摄) 

  此外,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数目,倒排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时间,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以集中学、专题研讨、撰写读书笔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心得、深入广泛进行讨论,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吉薇 文宏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7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