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小寨乡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温度”

2021年04月26日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该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学百年党史学习——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主题开展“百年党史学习”宣讲活动,从“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怎么用党史”等方面宣讲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结合了当前工作实际,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该乡还以“五星级党支部”“十面红旗竞赛”为载体,在全乡全面开展“工作落实看一线”活动,明确要求机关干部每天下村,实地督促指导各村开展学习活动,“零距离”讲解、“面对面”辅导,确保达到党委与支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效果,力争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目标。

  组织文艺演出活动。为激发广大农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该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通过举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文艺演出,编排一批红色曲目等活动形式,确保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全面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切实引导让党员群众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也接受到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 

  启动民生实事行动。该乡还把党史教育同推动重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抓住村“两委”换届圆满成功的契机,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大会,要求各村新班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该乡还充分利用利用微信群、公开栏、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公开一批农田水利、环境整治、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并逐一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惠及百姓。(樊加伟  王丹)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冀州区小寨乡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温度”

2021-04-26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