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2021年04月26日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4月26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5日起,衡水市公安局全面铺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市局已顺利通过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 

  衡水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介绍,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衡水市公安局自3月5日起,全面铺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此次教育整顿历时4个月,到6月底基本结束,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 

  围绕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市局以扎实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切入点,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参与、全面覆盖,不断筑牢全警政治忠诚。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落脚点,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相继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保民生”专项行动,目前,“铁拳打假”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抓源头、剔隐患、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已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786起。同时,在保障民生、便民利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具体措施,比如,衡水市户政系统推行的优化老年人便利化服务6项举措,公安行政审批窗口推行的“一窗受理”等。 

  围绕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坚持把抓好查纠和整改作为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同时,该局将坚持开门整治,目前,已向社会公布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和举报电话、电子邮件、信件信箱,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主动接受衡水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郭强表示,目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进入第二个环节,既自查整改环节,教育整顿工作将贯穿整个第二季度。下一步,市公安局将重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加大自查自纠整改力度,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上见成效。(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市: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2021-04-26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