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县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6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衡水市故城县辛庄乡万小么村的一处耕地,播种机隆隆作业,农技人员跟进服务,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尽收眼底。据了解,现在正播种的是中药材板蓝根,这是故城县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依托以岭药业,大力推广道地中药材种植,板蓝根示范基地有500亩,将辐射带动全县发展1万亩。 

  近年来,故城县按照省、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结合县情实际,坚持“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助振兴”总体思路,强力推动产业、生态、文化振兴,通过土地托管、引进新型经营主体等方式,积极推进“农业+文旅”、“农业+康养”等新业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特色农业,推进质量更高、效率更好、竞争力更强、更可持续的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齐红雨)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故城县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26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