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教育局开展“防拐骗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放学时,一定不要离开老师的身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武强县检察官刘彩慧通过情景故事展示的方式,在耐心地对该县府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进行讲解。为增强未成年人防骗意识,提高未成年人防拐防骗能力,掌握有关防拐骗技巧。日前,武强县教育局组织府兴小学一年级学生与检察院未检部门在该县体育场联合开展了情境创设性“防拐骗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防拐防骗”为内容,现场情景模拟形式开展。活动中,家长代表根据要求组成“拐骗小分队”,以问路、父母的“假”朋友、糖果诱惑等方式对小学生进行“拐骗”,学生们有的坚决拒之,有的在询问身份信息后犹豫不决,有的则禁不住诱惑。活动后,检察官们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一一指正,并把防拐骗教育延伸到生活、上、放学路上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在遭遇危险时的自救方法。通过以实战演练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听、讲、演中接受防拐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防拐能力。同时,检察官们还向未成年人发放保护法的相关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孩子们三两一组专注的指读着宣传页上的文字,用他们的认知理解法律和生活。 

  此次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掌握了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防拐骗自我保护意识。(贾枭梦  李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强县教育局开展“防拐骗专题教育”活动

2021-04-25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