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门家庄乡“学党史、办实事”走进田间地头

2021年04月25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冀州区门家庄乡果树种植技术培训会活动现场  李立成 /影 

  “当前这个季节正是果树成长的关键时期,乡亲们一定要把握有利节气,精心做好果树修剪管理,为果品秋季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日前,一场以“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宗旨的果树种植技术培训会活动走进衡水市冀州区门家庄乡东堤北村果树采摘园,为全乡种植大户带了一堂超实用的果树技术培训课。 

  培训活动现场,从果树的浇水、施肥、枝叶修剪到疏果、套袋、病虫害防治,农业技术人员讲的细致入微,乡亲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参加培训活动的,既有东堤北采摘园的种植人员,也有门家庄乡其他村的果树种植大户,农业技术人员先从理论知识讲解开始,告诉大家什么时间段施什么肥、浇水应该浇到什么程度、修剪枝叶什么时间修、怎么修、疏果应该怎么疏才能保证果子又大又标准;随后在指导现场右侧的桃树林里实地指导种植人员进行枝叶修剪和花期后的养护并对他们修剪枝叶时不规范的手法加以指正;最后对广大果树种植大户再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乡亲们有的拿着笔记本认真记录修剪培训细节,有的现场请教技术人员修剪的技术要领,还有的在果园里拿起果树修剪工具一试身手。 

  “这个活动办的太好了,真正让我们这些种植大户得到了实惠,今后这样的培训活动越多越好!”东堤北村果树采摘园负责人石东升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门家庄乡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结合全乡发展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好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为当地百姓解难题、惠民生。结合该乡果树种植大户较多、林果技术培训方面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该乡专程邀请该区农业农村局林果技术专家,为广大林果种植大户开展了此次果树技术培训会活动,切实提高种植大户的林果技术管理水平。除此之外,该乡还将组织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惠民工程、农田水利改造等系列“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进而不断增强门家庄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和获得感。(樊加伟  李立成)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冀州区门家庄乡“学党史、办实事”走进田间地头

2021-04-25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