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安平举办“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

2021年04月23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国防热情,近日,由安平县人武部、县委网信办、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活动在县电视台演艺大厅召开。

  活动当天,12名中小学生依次登台,充当红色文化宣传员,讲述发生在安平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回望激情燃烧岁月,缅怀革命先驱不朽足迹。诚挚响亮的童声,引发观众强烈爱国热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某学生家长深有感触道:“这样的故事很真实,接地气,英雄事迹真真切切,能引导孩子厚植爱党、爱国、爱国防的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提倡每个班级培养1名讲解员,每个学校麟选1副优秀作品在县融媒体中心集中录制刻成光盘,作为国防教育教材发至各学校,并在县电视台展播。人武部干事刘明艺说“这项活动是党史学习和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有效举措,让中小学生在鲜活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党史营养,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今年以来,县人武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注重军民融合推进党史学习和国防教育,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党史军史国防史开讲仪式,集中现役、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和职工上红色党课,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王格 李懿卿 刘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河北安平举办“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

2021-04-23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