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创新举措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23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4月22日,海南省东方市26.5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东方市民用行动助防疫一“臂”之力。连日来,东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为了方便群众接种,各地采取增设临时接种点、点对点接送接种等方式,提升接种能力,提高群众接种便捷性,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增设临时接种点 大幅提升覆盖面 

  目前,东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接种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方便居民接种,目前全市设置了多个常设疫苗接种点,并逐步布设人群相对集中公共区域的临时接种点,方便居民根据就近和自愿原则选择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

  增设临时接种点(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八所镇广开8条线路服务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群众搭上疫苗接种快车,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据了解,八所镇开设新街卫生院、罗带卫生院、东方医院等8条线路,安排蹲点干部专人引导、专人服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方便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更镇结合当地群众接种需求,设立便民服务点,积极引导村民接种疫苗,保证村民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开通免费“疫苗接种直通车” 

  东河镇开展专车接送、党员干部现场“跑腿”等暖心服务,多措并举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八所镇通过租用3辆公交车,以小区为单位,免费接送有意愿的60岁以上老年人前往人流比较少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直通车”不仅大大节约了群众的接种时间,也能做到受种人员的有效分流,减少扎堆接种的情况,提高接种效率。 

  打疫苗 送福利 

  村民打疫苗后领取食用油(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田镇通过打疫苗发放食用油,进一步发动鼓励多60岁以上的老人积极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同时大田镇接种疫苗的老人高龄达到90岁,目前大田镇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人数1295人。全镇25个村居已有24个村庄实现接种“清零”。(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方创新举措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23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