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衡水分行知行并重 有声有色学党史

2021年04月22日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衡水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分行相关指示精神,以学习正知,以实践力行,扎根铸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加强组织,统筹推进。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全面加强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组建了三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辖各支行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分解,将人员划分为综合材料、联络督导、宣传简报三个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逐条学习分析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和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农发行衡水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全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整体指导。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员,市分行机关成立了退休人员党支部,为退休老同志采购一批党史相关著作并送书上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的同时,也为老同志带去党组织的关爱,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 

  持续学习,深扎根基。该行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本行各项业务发展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际成效,激励全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组织全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和省分行“燕赵讲堂”,接受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对我党百年非凡历史的认识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为全体人员配齐四本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全员每天自学1小时,真读真学,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效。三是市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先学,每周坚持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并开展党委中心组“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学习,并制定了请假、补课管理制度,充分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四是以支行、部室、党小组为单位,每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读文章著作、看专题影片、讲党史故事、谈心得体会,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智慧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快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五是创办《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半月刊,充分用好党建云、微信群、信息大屏等多种渠道,为干部职工搭建学党史、谈体会的平台。六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融入到员工生活中。引导员工与家人共同看红剧、唱红歌,使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之外。 

  活动促学,知行合一。该行制定了一系列党史学习特色活动方案,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声有色学党史。一是面向全员,开展“播种希望 春满湖城”主题活动和“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义务植树、清扫街道、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整洁的市容市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二是面向女同志,开展“诗情花意献礼百年华诞”主题“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女职工创作花艺作品献给党,朗诵写给党的“三行情诗”,用鲜花和诗句赞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真挚热爱。三是面向青年,开展“党史故事天天读”“青年党校”、专题座谈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同志们学习党史、铭记辉煌的热情,在实践中锻炼综合能力,提供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帮助青年加速成长。四是面向退休员工,开展“我看降档百年新成就”座谈会,邀请退休干部职工回顾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使老一辈农发行人”坚定初心跟党走“的精神薪火相传。(崔少博)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衡水分行知行并重 有声有色学党史

2021-04-22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