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团委扎实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 1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史是青年汲取营养的沃土,对于指导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续写红色华章,在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工行衡水分行团委积极鼓励各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历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15日,工行衡水分行团委在六楼召开“学习百年党史,共忆峥嵘岁月”主题党史学习活动,通过各团委委员轮流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章节,交流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同时,积极组建青年员工学党史“微课堂”,组织青年员工关注“河北共青团”公众号,每日通过微信群提醒青年员工完成“青年大学习”模块中的党史内容。员工完成学习后,在微信群里反馈学习结果和心得体会,营造“百年党史青年学”的浓厚氛围。 

  工行景县支行青年员工为弘扬我党红色革命精神,深入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当代青年创新思维,利用休息时间查阅各类党史文献,进行党史小故事汇编,完成了“党史天天学 先锋微课堂”短视频第一期录制工作。 

  工行枣强支行通过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肖张镇平原枪声历史纪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和实物,了解抗战人物的英雄事迹,被先烈宁死不屈、不畏强暴的革命事迹所震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音乐激昂雄壮,朗诵生情并茂。工行衡水新华支行创新举办 “庆建党100周年红色诗词朗诵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彰显“人民至上”的信仰力量。 

  工行衡水冀州支行组织青年党员走访慰问高龄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营造“孝敬老人,共创和谐”的社区氛围。 

  下阶段,该行团委将持续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中,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爱党爱国、忠诚敬业、奋勇拼搏,为推动工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晗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团委扎实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