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安税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擎旗出发

2021年04月21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惠安税务局党委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四大车厢”同向而行,带领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穿越时空,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明理车厢”补足精神之钙。开展送你四朵小红花学“四史”系列主题活动,围绕四本必学书目,制定学习成效考评标准,分别采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课堂等形式开展学习,通过考评后取得“小红花”,税务干部纷纷打卡学习,力争早日集齐四朵小红花;组织干部踊跃参与“颂光辉历程·当时代先锋”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目前各类学习累计41次,发出小红花48朵,党史知识竞赛累计参赛237人次。 

  “增信车厢”筑牢信仰之基。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传人暨给青年税官讲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邀请该局拥有66年党龄退休党员为青年讲党史、说税史,在老党员讲述中重温了红色的记忆,了解了他们一家“三代税务人”故事,激励青年干部知史爱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该活动为系列活动,将持续性邀请先进典型进行现场宣讲,逐步探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崇德车厢”高扬爱党之旗。将红色歌曲演绎成生动鲜活的党课,打造出“流动的音乐党课”。学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等红色歌曲,挖掘红色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诞生背景,同时将党史知识穿插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途”,从红歌中感悟党史。同时选拔60名税务干部,组织参加“赞歌献给党 庆百年华诞”歌咏比赛,在歌声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旋律中凝聚奋进的磅礴力量。 

  “力行车厢”强化为民之心。选拔15名优秀宣讲员,组建“星火”宣讲团,推动“移动的党史课堂”“行走的税法课堂”走进企业、社区、校园。结合税收宣传月,“星火”宣讲团走进该县八二三实验小学、东关社区等为他们诵读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讲述蓝飞鹤等英烈事迹,讲解税收政策,带动身边人学党史、懂税法,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局党委书记带头走访调研惠安县校服协会,了解情况,组成专家团队为企业纾困解难,将党史教育学习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相结合,首创推出“一事一议“工作机制,推广增值税专票“网格化”服务,变“解答问题”为“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陈昆鹏 单晓玉)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惠安税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擎旗出发

2021-04-21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