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农信系统市县行社积极开展党建共建

2021年04月19日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海南农信系统市县法人行社与当地政府、企业积极开展党建共建。  

  三亚农商银行与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双方将建立党支部工作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优化党建资源配置,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聚焦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组织骨干力量,通过开展业务攻关、主题实践活动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攻坚骨干作用,共同筑造各具特色的共建共创活动品牌。 

  此外,三亚农商银行还与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双方以资源共享,激发双方党建工作活力为出发点,采取设立联学小组、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的方式,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如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同过一次组织生活会、共同举办唱红歌比赛等。此外,双方还将通过相关项目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同行、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亚农商行与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三亚农商行供图) 

  东方联社与东方市三家镇人民政府、人民银行东方市支行开展三方结对。此次“结对共建”,三方将围绕三家镇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问题,通过党员联学、阵地联建、活动联办等途径,例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乡村振兴+金融宣传”系列党建专题活动,联合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联学+现场调研座谈”活动等,实现三方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以达到“党建更强、产业更旺、发展更活、生活更富,乡村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 

  海口农商银行和海南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围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党支部规范化考核管理、“支部建在网点工程”等进行分享、交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共建双方将针对我省中小微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联合宣讲活动,以党建促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海口农商银行和海南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海口农商银行供图) 

  海口联社与椰岛集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如开展“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联谊活动”等。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围绕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创新。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达到双赢,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等。

  海口联社与椰岛集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海口联社供图) 

  琼中联社与琼中县湾岭镇政府及中国人民银行琼中县支行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三方将积极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聚焦湾岭镇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以党建共建、文明村文明户建设、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评级等为共建内容,整合三方资源,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使党建共建成为三方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共同发展。 

  此外,定安联社与陵水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保亭联社与保亭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陵水联社与陵水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纷纷开展党建共建,以此来提升社保服务、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省农信系统其他市县法人行社还将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有效共建手段,与共建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真正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省农信社将在共建过程中,发挥海南农信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普惠金融质效水平更加全面、内涵更加丰富,推进党建更强、产业更旺、发展更活、生活更富。(李明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农信系统市县行社积极开展党建共建

2021-04-19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