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比赛热力开跑

2021年04月19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8日,2021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东方城区热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东方,用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奔跑,跑出东方精气神、跑出东方加速度,为东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和时尚体育之城点燃激情。

  开幕式现场(钟维 摄) 

  市委书记田丽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高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钟海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省旅文厅群众体育处处长谢秋雄,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共同为比赛鸣枪。 

  张长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东方市在文旅设施建设方面,不断提档升级,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的同时,加快时尚体育之城的建设步伐,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射箭冠军赛、中华垂钓大赛总决赛、全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亚洲职业格斗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活动。 

  张长丰表示,首届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举办,东方市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把赛事办的圆满成功、精彩难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东方将用这场全民健身运动的盛宴,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田丽霞、钟海涛、张长丰等与参赛选手并肩奔跑(钟维 摄) 

  上午7点30分,比赛枪声准时响起,2021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田丽霞、钟海涛、张长丰、潘乙宁、刘刚、陈永发、许丽青、欧阳牧牧、张裕辉、黄永红、刘小俊、李海红等领导同志,与身着白色跑服的5000名参赛选手并肩奔跑,共同感受东方迷人的滨海风光,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2021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比赛是2021年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六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共分为3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以及6公里迷你马拉松。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子前三名的奖杯及授予官方领跑员的纪念奖牌,均由有着“木黄金”之称的黄花梨木材质打造,奖牌绶带则是完美融合了黎锦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其收藏价值进一步提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洋浦的选手谢金坚以1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被来自海南跑团的选手张爽获得,成绩为1小时27分37秒。 

  据了解,本次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共东方市委、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是东方市首次举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东方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注入激情与活力,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许雪梅 钟维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海南东方半程马拉松比赛热力开跑

2021-04-19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