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安税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04月16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围绕税收工作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精细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深入调研问需求 

  该局负责人带领相关业务股室、税源管理分局及税务局党史教育“星火”宣讲团到惠安县校园服饰装备行业协会开展宣讲、调研,将党史教育学习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相结合,召开座谈会就2021年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心动”税务部门的十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向协会会员进行了介绍,同时向与会人员讲解最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精简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以及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同时就税收政策直达、政策操作培训、“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等事项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确定4各调研课题,为惠安县校服产业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保障。 

  与会会员就新形势下惠安校服产业面临竞争压力,品牌升级,产业整合做强以及政策需求等内容做了发言,同时对税务部门关心企业需求,立足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联合培训促创新 

  联合惠安县科技局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宣传培训会,邀请全县9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及重点规上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重点解读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主要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归集范围、不同研发方式的核算要求、辅助账设置及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使政策更便于企业掌握和运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企业了解科技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负,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有效推动了科技政策落实落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服务升级暖人心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体验,推进纳税辅导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 

  通过线上办税“秒懂”指引、线下办税“优质”导办、专项业务“网格”服务,做到宣传辅导“有分类”、线上办税“有创新”、疑难办理“有通路”、税收执法“有尺度”,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做到咨询快速答、疑难线上解,让纳税服务由“面对面”向“网对网”转变,降低办事成本、服务成本,减少群众多次跑、来回跑,切实做到办税缴费事项精细提醒、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满足特色需求,让政策早知道,办税更顺畅。(陈昆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惠安税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办好惠民实事

2021-04-16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