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白沙“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1年04月15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篝火狂欢,全民共庆。4月14日晚8时,2021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黎族苗族“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暨篝火狂欢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上演,为广大群众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白沙民族风情。白沙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开始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及游客早早来到广场找好座位等待。

  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致辞(余晶晶 摄) 

  胡翔在致辞中表示,“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同胞的盛大节日,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展现海南黎苗文化,反映黎族苗族同胞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白沙开展“三月三”节庆活动,是发掘和保护优秀民俗文化的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南叉河畔春意浓,黎歌竹舞犹翩跹。”胡翔希望各位来宾朋友们在“三月三”节日期间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美好、收获希望。

  晚会现场(余晶晶 摄)

  深情演唱(余晶晶 摄)

  曼妙舞姿(余晶晶 摄)

  群舞《火》(余晶晶 摄) 

  随后,开场歌舞《不忘初心》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帷幕。优美的舞蹈,动情的演绎感染了现场群众,大家一起挥舞着荧光棒共庆传统佳节。黎族舞蹈《喜迁新居》、群舞《丰收》、配乐诗朗诵《承诺》、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歌舞《为海南停留》《绿水白沙自多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民族文化。群舞《火》更是燃爆全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竹竿舞比赛现场(余晶晶 摄)

  越野汽车场地挑战赛现场(余晶晶 摄)

  激情四射的越野汽车场地挑战赛(余晶晶 摄) 

  据了解,2021年海南“三月三”主会场设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白沙分会场以“情满黎苗三月三·共铸民族中华梦”为主题展开,活动期间开展了党史学习游戏问答、越野汽车场地挑战赛、竹竿舞比赛、乡村民俗游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民族文化特色、资源特色、经济特色,通过展示黎族苗族丰富的传统文化,大力宣传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注入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黎细珍 余晶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白沙“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1-04-15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