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分会场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15日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3日晚8时,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分会场文艺晚会在县文化广场隆重启幕,黎族苗族同胞与市民游客欢聚一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晚会现场(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晚上,伴随着《奋进新时代 腾飞新陵水》开场舞铿锵的节奏、欢快的舞姿,现场观众一片沸腾。随后,《黎之魂》《月下情歌》等民俗歌舞逐一登台,将晚会引入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精彩的竹竿舞表演(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晚会以“缤纷三月,多彩陵水”为主题,涵盖了歌曲演唱、民族舞蹈、快板、服装秀、诗歌朗诵等,通过“三月欢歌、幸福黎乡、多彩黎园、腾飞自贸港”四个小主题篇章向现场观众生动演绎和叙述陵水黎族苗族人民歌颂爱情、祈福祝愿、赞美生活,共同努力奔向小康之路的幸福憧憬。  

  “我觉得这场三月三晚会完美地体现了它的主题——缤纷多彩,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节目很精彩,我看了心潮澎湃。”现场观众孟女士表示。 

  热情欢快的民族风情歌舞蕴含了丰富的陵水黎族苗族民俗文化,广大市民游客在感受陵水黎族苗族同胞们节日欢庆的同时,也更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民俗风情。 

  “看完这次节目我感受到了黎族苗族人民的热情,以及他们对劳动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我也希望三月三这个传统的节日能够不断地传承下去,让人们更好地了解黎族苗族的文化和历史。”陵水中学学生黄梦仪说。

  晚会圆满落幕(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人民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展现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重要窗口。陵水分会场通过举办竹竿舞比赛、八音演奏比赛、民歌比赛、主题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陵水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品牌,充分激发陵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活力。(陵水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分会场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21-04-15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