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三月三”黎族苗族民歌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15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晚,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月三”黎族苗族民歌比赛决赛在槟榔谷悠黎客大舞台举办。来自保亭各乡镇的24个参赛节目共40名参赛选手同台演出,角逐冠军。保亭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凌云出席活动并颁奖。

  比赛现场(李家合 摄) 

  据了解,本场比赛的节目均通过保亭各乡镇推荐,经海选后,决赛分为黎族歌曲组和苗族歌曲组两个阶段进行。评委嘉宾对唱功、是否穿着民族特色服装等条件进行评分,取评分最高者。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加茂镇的《恋歌》摘得黎族歌曲组桂冠,摘得苗族歌曲组桂冠的是来自新政镇的《歌唱苗族三月三》。本场活动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参赛选手在深情演唱(李家合 摄) 

  吴凌云为获奖选手颁奖(李家合 摄) 

  参赛选手黄美华带来的节目是女声独唱《金门三月三》,获得了苗族歌曲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黄美华介绍,她每天忙完农活后都会在家里排练,家里人非常支持她参加比赛。“平时镇里有人结婚,或者是其他喜庆的日子,都会邀请我去参加。”黄美华笑着说。 

  “听到黎族歌曲就有一种亲切感,这场晚会真是太棒了。”来自响水镇大本村的黄程淦跟着台上参赛选手的节奏,轻声附和。他说,这是一个弘扬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好机会、好平台,让黎族苗族的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学习本民族的风俗和文化,加深他们对民族的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 

  来自万宁的黄少阳和来自屯昌的曾召强从朋友处了解到本场晚会的举办,专门从当地开车来到比赛现场。虽然他们都不是少数民族,但对少数民族的特色风情和文化都有很大的兴趣。“忙完农活吃了饭就过来了,还怕赶不上。”黄少阳说,虽然他是汉族,但他对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特别有兴趣,平时会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等方式去了解黎族苗族文化特色。 

  本次比赛由保亭县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保亭县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保亭县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李家合)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三月三”黎族苗族民歌决赛成功举办

2021-04-15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