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运河原点城市扬州成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首个范例

2021年04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魏晞)13日上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组织(WCCO)副主席张福堂共同签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双方确定,2021年,将合作开发首个应用于运河城市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体系,共同开展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研究。 

  该评估体系将首先以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扬州为例展开评估,以此为基础,今后将共同把“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进展评估”推广应用到其他国内外运河城市。 

  作为联合国最大的多边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被授予了在联合国系统内协调推进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任务。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埃及伊斯梅利来省、意大利里米尼市、瑞典特罗尔海坦市等建议建立的一个便于运河城市沟通和交流的国际性组织,旨在弘扬运河文化,传承历史文明,促进永续发展、在尊重不同运河城市文化个性的前提下,致力于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互动交流,共享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经验,加强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世界运河城市互利合作,实现运河城市共同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的宗旨是促进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及中外运河城市合作交流,进而促进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展学术研究、经验交流、论坛活动、试点示范等工作,为运河城市发展战略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支持中国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工作贡献“中国智慧”。双方将围绕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运河城市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的合作,源于2020年9月2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赴扬州参加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组织(WCCO)主席、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与白雅婷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商定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世界运河城市合作组织共同发布《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扬州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初步意向。 

  据悉,该报告的首席专家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潘家华也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宣布任命的起草《2023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15名全球知名学者之一,中国唯一入选学者。 

  该报告将于2021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向世界发布。WCCO秘书长邓清等参加签约仪式。(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运河原点城市扬州成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首个范例

2021-04-14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