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县税务局:“不见面”服务便捷又暖心

2021年04月13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您好,您要办理的社保业务现在可以全程通过手机掌上办理,请您到这边登陆一下电子税务局,我给您演示一下。”武邑县税务局导税员李悦在办税服务厅主动指导缴费人在网上办理业务,这样的话她每天要重复说出近40次。

  武邑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业务“掌上办” 

  近年来,武邑县税务局积极构建智慧税务,形成了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为主,终端自助办税为辅,线上团队保障服务的工作格局,真正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便民办税落到实处,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市场主体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便利指数”。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加强智慧税务建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拓展至214项,实现203项全程网上办。加强导税力量,积极拓展“二维码”“云课堂”“微直播”等线上宣传方式,点对点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同时,在办税大厅配备8名导税干部,办税服务从“面对面”柜员式到“肩并肩”辅导式,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知晓面、参与度、体验感和满意度持续提高。

  武邑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 

  “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收获好评,线下自助办税终端也圈了一波粉丝。为彻底解决乡镇纳税人办税路程远、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该局在桥头税务分局、清凉店税务分局等偏远乡镇分局建立了办税服务室,安装自助终端4台,下放权限并配备专人辅导办税,县域范围内与办税服务厅形成“一体两翼”智慧办税格局,切实解决了偏远地区纳税人办税难题。 

  “没想到自助终端这么快就普及到我们乡镇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办领取发票、代开发票等业务,以前每次来回要五十公里,还要在大厅排队,现在方便多了,咱们税务局办了件大实事啊。”河北标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人刘春合对税务局自助终端下乡表示高度赞扬。(吕广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邑县税务局:“不见面”服务便捷又暖心

2021-04-13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