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厦门同安法院:学党史办实事 共建生态法治守护绿水青山

2021年04月13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厦门市同安人民法院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以下简称“同安法院生态庭”)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携手同安一中共同组织了“生态法治志愿者活动月”现场参观学习活动。 

  据了解,当天也是同安法院生态庭、同安一中“生态法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三周年之际,同安法院生态庭就与该校团委共同组织了为群众办实事“生态法治志愿者活动月”系列活动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该活动走进现场参观学习及实战演练环节。同安法院生态庭首先组织学生志愿者参观“厦门法院生态环境司法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厦门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观看厦门首部以生态司法为主题的微电影《童画》和同安区委宣传部拍摄的反映生态司法建设的宣教视频《绿色守望》。然后,学生们通过模拟法庭审判的形式,实战体验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的审理流程。最后,法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绿色法庭的党员法官守护绿色梦想、践行初心使命的司法故事,并与同学们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交流。 

  “从法庭走出的那一刻,我深感‘国徽之下有庄严,法庭之上有公正’。”学生刘京灵亲身体验了法庭的审判过程,对生态文明的重要性、生态法庭的神圣使命感触更深。她说:“生态文明离我们很近,赓续保护生态文明精神是吾辈之责,脚踏实地落实于行动之中更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当做的。”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三年来,同安法院生态庭一直以“生态环境法治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为抓手,致力于向中小学生普及生态环保法治理念,让学生影响家长,让家庭带动社区,让社区联动社会,推动形成全民投身环保法治建设的良好局面。(张启智郑素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厦门同安法院:学党史办实事 共建生态法治守护绿水青山

2021-04-13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