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与宁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清洁能源发展“四个基地”

2021年04月13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供电员工巡视检查霞浦北礵岛上光伏微电网设备。(雷美容 郑瑞振/摄) 

  4月9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构建“环三都澳”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据了解,福建省宁德市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也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 

  根据协议,政企双方将发挥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等产业优势,充分运用国网福建电力技术、产业、管理、平台、品牌等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宁德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东南沿海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全球最大最先进储能产业基地、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电动化应用示范基地,并打造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的平台。 

  双方将共同努力,将宁德打造成为能够提供从前端清洁能源生产存储供给,到终端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电动化应用“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城市,为实现全国“双碳”大局探索宁德路径。(刘丹青)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国网福建电力与宁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清洁能源发展“四个基地”

2021-04-13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