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县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13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审计署总审计师章轲在2021年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110356

  会议现场(保亭县审计局供图)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切实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各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专业业务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观念,把依据法律法规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不得超越审计职责权限开展审计,严格审计执法程序,强化审计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二是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工作既要细查病情,更要深找病根,通过审计监督早打“预防针”,督促有关单位抓好防范。审计干部要扑下身子做“老中医”,把审计监督的焦点放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起到及时发现隐患、防范风险的作用,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和建设性作用。三是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梳理、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成因,区分不同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从被审计单位实际出发,按照问题整改的重要复杂程度,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督促指导,切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微信图片_20210413110405

  会议现场(保亭县审计局供图)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队伍建设。在“固定学”“经常学”“终身学”“互相学”“大家学”基础上,探索建立“每日一学习、每周一分享、每月一讨论、每季一测试、半年一评价、全年一述职”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学习制度,助推学习日常化。通过深入开展政治与业务学习活动,要求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分享心得体会等,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二是加大制度建设。把狠抓制度建设,以落实制度促进审计人员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制度管理人和事,增强审计质量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使审计工作更加透明更加规范。三是要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积极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强化质量意识,通过对计划的制订、方案的形成、证据的收集以及报告的撰写实行科学的控制,规范项目审理审定工作流程、职责及成果运用,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朱晓琨 文宏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县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04-13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