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2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组意见精神,通报陵水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陵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符鸣对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疫苗接种工作越往后任务越艰巨,要正视存在问题和困难,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责任心,杜绝麻痹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符鸣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以人为本的大事来抓,严肃问责机制,加快接种进度,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考虑;要尽快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摸清底数,通过建档立卡,全面梳理接种人群,实现网格化管理,把调查统计工作细化到每一个家庭、单位和社区;要再宣传再发动,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展现接种的好处和优点,突出接种安全性宣传,讲清政策,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优化人员配置,备齐备足接种物资,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符鸣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意识,通过设立流动接种点等方式,采取主动式服务,真正做到“应接尽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责任,科学统筹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各乡镇党委书记,陵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龙仕炜 杨北平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2021-04-12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