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组织60名志愿者到秀英苍龙河域清理入侵物种

2021年04月12日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组织60名志愿者到海口市秀英区苍龙河域清理河道入侵物种。

  志愿者们有序下水(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图) 

  当天下午1时30分,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河面上一大片水葫芦等入侵物种呈现在眼前,杜江第一个下水,并试探了水深位置,随后,志愿者们有序下水,杜江边涉水在前开路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 

  志愿者除了救生员、后勤保障其他人共分三组,分别从河中央水深处把水葫芦往岸边赶,两旁河岸的志愿者接力把水葫芦往岸上清。

  志愿者从河中央水深处把水葫芦往岸边赶(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图)

  志愿者搬运水葫芦(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图) 

  由于水葫芦生长迅猛,数量之多,大家齐心协力清理了1小时左右,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可大家并没有退缩,冒着细雨在一片欢乐声中继续清理。“这雨估计下不久,正好为我们降降温。”杜江说。 

  “这支队伍真厉害!做事效率高!”现场工作人员点赞道。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图) 

  下午6时,全段河流清理完毕,大家累着并快乐着,“这是一批愿意改变愿意付出愿意奉献的志愿者,接下来,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将培养更多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组织60名志愿者到秀英苍龙河域清理入侵物种

2021-04-12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