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厦门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1.5万人奔跑在“最美赛道”

2021年04月12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7时,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在万众期待中鸣枪开跑。伴随着厦马全新主题曲《追光》的奏响,1.5万名参赛选手(含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奔跑于“最美滨海赛道”上,为这场等候已久的马拉松赛事喝彩。 

  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共有67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男子成绩2:35:00以内的54人,女子成绩2:50:00以内的13人。中国籍男子选手杨定宏一路领先,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彝族少年碾者阿提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位列亚军,创个人最好成绩。张振龙以2小时19分44秒的成绩排名季军。女子选手方面,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陈为芬和牛丽华分别以2小时36分14秒和2小时39分48秒的成绩位列第二、三名。 

  当天上午,与厦马同期举办、被誉为“海上马拉松”的2021“红船杯”厦门帆船赛在五缘湾—白城海域进行,数十条白帆点缀在最美海岸边,与厦马交相辉映,展现了一幅美丽的厦门体育画卷。 

  据了解,比赛当天,共招募33家跑团(俱乐部)的1894名社会志愿者,为跑者提供贴心服务;另有2025名高校志愿者在起终点区和赛道沿线,进行存取物资、维持安全秩序、现场引导、协助裁判等工作;在赛后服务区安排了360名拉伸师和836名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赛道沿线还特别设置了8个喷淋点位和增设4台雾炮车,在补给点投放了超11万粒盐丸、7.4万块海绵、6.5吨冰块等降温补给品。 

  》》》相关新闻 

  >>>东京残奥会轮椅马拉松达标赛厦门举行 

  4月10日6点48分,东京残奥会轮椅马拉松达标赛起跑,有8名国家残疾人田径队的马拉松运动员,另有2名残肢运动员参加全马项目,角逐2021年东京残奥会的参赛名额。国家队选手表现出色,6名运动员超过了1小时35分的东京残奥会达标线,有望满额获得2021年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受疫情影响,国内各项马拉松赛事延期或停办,致使国家残疾人田径队的马拉松项目运动员无法及时取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是世界残奥田径委员会认可的可以获取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和达标成绩的马拉松赛,为确保国家残疾人田径队获得更多的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在东京残奥会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3月22日中国残奥委员会发函厦门市体育局,商请接受中国残奥委员会马拉松运动员参赛。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组织各部门积极协助残奥队马拉松项目组,做好参赛队员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队员安全参赛。 

  >>>百年厦大以跑共庆 

  百年荣光,南方之强。4月10日上午7点25分,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作为第四枪起跑,3000名选手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途径大学路,由厦大新南门跑进校内,从“最美滨海赛道”跑进“最美校园赛道”,环绕芙蓉楼群,最后抵达嘉庚广场,全程共13.8公里。这是厦门马拉松赛首次跑进厦门大学,参赛师生校友以奔跑致敬母校。最终,共角逐出青年组男女各前6名、中年组男女各前6名、公益组男女各前15名等共54个奖项,获得厦门大学授予的证书、奖杯、奖牌以及奖品。 

  >>>爱心厦门 厦马同行 

  从今年开始,厦马有了自己的公益基金会——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在赛事当天正式揭牌,进一步深化了厦马公益体系,为“爱心厦门”建设凝聚公益力量。此前,厦马与厦门红十字会、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等公益单位合作,共同打造了“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成为爱心厦门建设的重要载体。 

  >>>厦马组委会与意大利田协合办选拔赛 51名运动员获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入场券 

  4月11日北京时间14点(欧洲时间上午8点),欧洲区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暨厦门马拉松全球精英赛(意大利托斯卡纳站),在托斯卡纳南部的锡耶纳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选手Kiptanui Erickiprono和女子选手Tanui Angelajemesunde分别以 2:05:47和2:20:08的成绩,在15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获男女组冠军。共有51名运动员在此次选拔赛中获得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入场券。 

  本次马拉松选拔赛是由意大利田径协会和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联合主办,这也是首个中国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海外田径协会主办的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黄丽彬)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厦门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1.5万人奔跑在“最美赛道”

2021-04-12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