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8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迅速谋划,深入动员,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领导带头,做到深学笃用。为第一时间准确领会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该县按照学早、学深、学透的要求,坚持上下同步联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自学。同时,该县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了《中共武邑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武邑县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等,县委主要领导发挥表率作用,结合新兵入伍、为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等开展党史宣讲,带动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发挥职能、深入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组织安排,做到入脑入心。为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工作机构;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人员分工,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通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安排,进一步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县学习教育组织有力、落实到位。该县强化载体创新,启动实施“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文化活动,计划组织开展100场文艺演出“六进”、100场党史好课宣讲进基层、100张摄影作品展、100名青少年线上颂党恩等十个“一百”系列活动,努力实现城乡党员群众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全覆盖。同时,该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坚持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该县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作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讲好党史故事;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推送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普及党史小知识。各乡镇、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党史知识和爱国歌曲以及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社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孙艳雪 张静)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8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